>>您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今日网闻
宁夏骏华农牧:以“智”促效 助力奶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3-06-21 16:21:26   
2023-06-21 16:21:26    来源:宁夏新闻网

1.jpg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姚振国 文/图)“1号车请缓慢驶入1号TMR车下,准备接料。”6月20日,在宁夏骏华月牙湖农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骏华农牧)中控室,营养员李鹏军手拿对讲机,与1号车的司机正在进行沟通,旁边的营养员马郅峰和朱勇则紧盯着公司TMR中央厨房精准饲喂系统对接窗口,不断切换着屏幕界面。

7.jpg

  “我们目前有10个大精料罐,5个小精料罐,7个粗料仓。所有精粗饲料都通过中控室软件精准监控系统,不同精料罐中的精料经提升机到达暂存仓初步混合,然后通过提升机传输到固定式TMR车中;不同粗料仓中的粗饲料则由主刮板统一输送进入固定式TMR车中,最后经过混合搅拌均匀后自动投放到撒料车里,配12吨料大概需要15分钟,全程实现了自动化管理。”骏华农牧营养经理张展飞告诉记者,他们每天加工350—400吨全混合日粮。

2.jpg

  2021年3月,骏华农牧在位于银川市兴庆区万亩奶牛生态养殖园区内,开工建设了总计划投资10亿元的3万头智慧生态牧场。2021年建设了TMR中央厨房精准饲喂设施,日产饲料可以满足2万头牛的喂养,目前正在规划二期的建设,二期建设完成后,可以满足每日5万头牛的喂养。

  “每天我们都准时喂养我们的奶牛,只有在饲养管理上多下功夫,把饲喂工作精细化,才能保证牛只的健康、高产、高效,也能保证生产优质的牛奶。”张展飞一边聊着,一边带着记者来到骏华农牧的高产牛舍。

4.jpg

  在622高产牛舍里,工作人员正将奶牛赶出牛舍挤奶,饲料车随后开始投放饲料,真正做到了牛走料到。“目前我们每天投3次全混合日粮,来保证每头奶牛的营养。”张展飞说道。

  在不远处的回牛通道中,一头头挤完奶的牛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缓缓地进入已经清理干净的圈舍。在张展飞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奶厅2楼,可以看到一头头奶牛走上一个大圆盘,工作人员在奶牛站稳后,圆盘一侧开始对奶牛乳头进行药浴、擦拭、预刺激、套杯、开始挤奶,不久后牛奶顺着下方的输奶管流入存储罐。

5.jpg

  “这算是目前国内最先进、最大的转盘挤奶设备,每次可以实现100头奶牛同时挤奶。”张展飞告诉记者,自从使用了该设备以后,不仅提高了奶产量,还为牧场节省了人工成本。

3.jpg

  据悉,骏华农牧已全面建成自己的数智化管理系统,打造了“产业融合化、项目标准化、技术信息化、管理智能化、粪污资源化”的集5G新技术运用与奶产业文化宣传的智慧型生态牧场。

【编辑】:姚振国
【责任编辑】:姚振国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